Shimiana

我要日更!

我的后桌是条龙(最末)

咔哒咔哒……

时钟渐渐走到下午五点

成片成片的晚霞染红了天


胡硕杰坐在图书馆的大门口

在他身边经过的人群

带着撕碎教科书的粉末

以及各式各样的惴惴不安

刚刚结束高考


浴室里水汽氤氲

胡硕杰飞快的用浴花将沐浴露涂满全身

窗外的天空已经有些紫色在里头了

意味着这一天的终结


终结的还将会有这段时光

在学校附近的饭店里

b校86班即将有的那个聚会


胡硕杰终于借着酒气

把那个比他快高了一头的男生压在走廊的墙面


灯光昏暗,迷离诡谲。


“老贼

有件事

我一直想不明白来着

我这人脑子笨…笨的快死掉”


胡硕杰一边结结巴巴的说着

一边把小脑袋往韩金身上戳


“你到底有没有放下他

那个……你会送水过去的

那个高大威猛男

有没有

嗯?”


用尽毕生的勇气开了第一句口

后面这句“嗯”就只剩下气音了


韩金低头看着趴在自己胸口

藏着红红脸颊的男孩


没有问出那句

“你说哪个”

“我不记得了”

这种一看就是在回避的话

反而勾唇笑了一声


你说他啊

忘了

早就


韩金很喜欢用的倒装句

熟悉的感觉一出来

胡硕杰开始发觉

自己这种趴在男同桌身上的动作

在人头攒动的走廊里

些许不堪


“那你后来为什么还会过去坐

也没有人在那里打球……”


“因为你在看。

你总是往那里看。”


韩金慢悠悠地说着

一句足够惊艳时光的话


还好走廊里足够昏暗

亲吻的时候

两个人就都觉得来日方长


【2016.6.8   23:27   胡硕杰】

后来,我总会想起那个坐在后桌的少年。想起洗面奶和茶叶的沁香,想起我把教室当做家的时候,不自觉的把你们当生命的一部分,想起高考前的那个晚上和到最后也没有喝光的红茶,想起用一块黑板就看到的整个世界。


我就这样想起你来,少年。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Shimiana | Powered by LOFTER